🍪

祝生活在这个世界的人早安~午安~晚安~

[陈言×周航]薄暗 ① 我罩着你


薄暗

陈言×周航


一.


上课的前五分钟,同学们已经在走廊排队等待去微机教室了。


“我该站哪啊?”刚到新班级的陈言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“咱俩身高差不多你就站我前面吧!”赵雅淇伸出手作势要把陈言拉到自己前面。


大家排队都是男生一队女生一队,秉承着男左女右的原则,女生在右面靠着墙的位置,男生在边上。而陈言要想到女生那边,就要横着穿过男生的队伍。


陈言被赵雅淇这么一拉,差点就撞到了并排的男生,还好他及时躲开给陈言让了一个位置。

“看着点人。”周航转头一脸严肃的说。

“哦哦,对不起啊。”

陈言有些意外,周航平时看着一脸很好相处的样子,竟然这么高冷。


“喂,我们可是小学同学啊虽然不同班,但是还在一个补习班补过课呢!不记得我就算了,还凶巴巴的!”陈言心里想着,但也只敢在心里发几句牢骚,万一他真的是个不好惹的人就摊上麻烦了。


上课铃响了,同学们不管三七二十一全都激动的冲到教室挑机位。


陈言本来就是一个不爱挣抢的人,但班里一共56个人,却只有55台电脑,轮到陈言已经什么都没了,只剩一个凳子。


“陈言,你坐我这边吧。那边有多余的凳子,我们用一台一起玩。”赵雅淇招呼陈言过去。


“我不玩也没关系的,我就搬个凳子坐这儿就行。”说完,便搬来凳子准备坐下。


但还没等她坐下一声“过来。”传进了她的耳朵里。


“嗯?”陈言缓缓的转过头,突然就被周航拉了过去,摁到座位上。“坐我这儿。”


被安排的明明白白的陈言一脸懵,不清不楚的就坐在了周航的旁边。


“内个…我去小淇那就行。”陈言认为这大哥是因为上课前差点撞到他,记仇了,打算要找自己算账。她想灰溜溜的离开。


“回来。”周航直接把想要逃跑的女孩拽回来了。


陈言心里欲哭无泪。“呜呜,我要完了!”


“我让你坐这儿是因为有事问你。”

“有事?什么事?(只要不打我就什么都好说)”

“听班长说…”

“你认识我?”


“啊?”陈言没想到会是这个问题,这是承认还是不承认呢。事已至此,坦白从宽吧。


“嗯。”


“我们什么时候见过?”

“去年夏天,在李老师的补习班里见过你,我坐你右边隔一个。”

“去年?补习班?右边隔一个?哦!没想起来。。。”

“正常,当时我还没剪短发呢。”

“我和你说过话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老师就第一天点了名,那你怎么就记得我叫周航。”

“名字……好记!”

陈言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记住周航了,硬生生编了一个名字好记的理由。

“噗!这个理由也太牵强了吧…”

“呵呵呵…”


不知道为什么空气中老是弥漫着一种尴尬的气息。


……


“内个…要是没什么事儿的话我就先去小淇那了。”陈言想赶快逃离这个是非之地。


“你怎么老想着走呢,我很吓人还是怎么的?我又不能吃了你,就坐这儿。”


“哦。我还不是怕你要找我报仇吗?”(小声自言自语)


“报仇?报什么仇?”周航听了你这话有些疑惑又有点想笑。


“排队的时候我差点撞到你,你内语气听着可吓人了,我以为你生气了。”


“哈?这点小事我至于嘛。”


“你没生气啊?”陈言像是听到了好消息眼睛都睁大了。


“没。”


“呼~那就好。”


周航看着眼前的女孩,和个小朋友似的。


“喂,你是12岁吧,比我小两岁。”

“对啊。”

“以后管我叫哥,我罩着你。”

“???”神马情况?这是把自己当成他小弟了?陈言表示十分无语。


“不说话就是默认了啊。”

“…”

“小陈同学以后有人欺负你就找我,听到没?”周航开玩笑似的说。


听到“欺负”两个字陈言又开始不自觉的回想起刚上初中时被人打的时候。扇耳光,剪头发,追着要钱,破碎的镜片,手指上的疤…都是因为自己的不合群、内向与懦弱。她始终不明白为什么世界上会有这么无聊的一群人,他们只会从欺负别人,寻找乐趣。明明自己什么都没做却要被欺负,她也尝试变得勇敢,可没有什么用。


只有一个办法就是逃离那里……所以她转来了这里。陈言庆幸会有人愿意帮她走出深渊,无论是开朗大方的赵雅淇,还是刚知道她说要罩着她的周航或许他们都是救赎。


陈言想着想着……


“诶,你怎么了?”周航看你半天没回应,用手肘怼了怼你。


“没怎么,你说你可以保护我,真的吗?”

陈言认真的盯着周九良看,很认真很认真。


“真的!”周航没想到女孩把自己的一句玩笑话,当成真真切切的事了。既然说了就要实现诺言,毕竟这还是他提出来的。


“好。”





评论(13)

热度(9)